通知公告

【教学研讨沙龙】大学精神的坚守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创新

发布日期:2017-04-20 09:27:57   点击量:

一、沙龙主题

大学精神的坚守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创新

二、沙龙简介

思想政治理论课历经了数轮改革。从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从教材语言到

教学语言的转变,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教学,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但有一点万变不离其宗,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理论课,必须有着自己固有的分析框架、分析逻辑和方法,其中必须贯穿大学精神所寓含的合适的质疑精神、批判精神和社会关怀精神。在本期沙龙中,李金祥老师将基于日常教学,全面分享自己的教学感悟,探索课程吸引学生兴趣的路径和对策,恭迎各位有兴趣的老师共同参与讨论。

三、召集人及简介

召集人:李金祥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讲师,曾主持2014年度校级重点课程,获得上海金融学院2015年度教学优胜奖。

主讲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国际经济关系与经济组织》、《形势与政策》

四、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7425日(周二)12:0013:00

活动地点:文博楼136

五、报名事项

考虑到场地限制和活动效果,沙龙拟接纳报名的人数为20人,报满为止,请感兴趣的老师尽早到召集人李金祥老师处报名,以方便为各位提供午餐和饮料。

报名邮箱:lijx@sf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报名教学研讨沙龙+姓名+学院+联系电话”。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

20174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