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32期教学研讨沙龙预告:实证经济学论文的选题和写作

发布日期:2018-05-02 17:35:12   点击量:

一、沙龙主题

实证经济学论文的选题和写作

二、沙龙简介

沙龙首先介绍当前较为流行的两种实证论文模型:reduced form modelstructural model,并比较这两种模型在选题和写作方面的区别。之后,会侧重向大家介绍写作structural model时的注意事项。最后,与大家交流一些写作实证经济学论文以及投稿国际期刊的一些经验。

三、召集人及简介

章劼,金融学院,副教授,学校教学名师(培育)工作室负责人

主讲课程:投资学,金融投资实务,金融投资分析技术与技巧等

四、主讲人及简介

朱冬妮,女,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常任轨助理教授,2016年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经济学博士学位。她的研究方向为实证产业组织理论,她擅长运用结构模型,如需求模型、代理人有限理性模型、多物品拍卖模型、 多代理人动态模型,分析来自市场的数据,并透过数据分析的结果探讨企业行为的合理性,市场和产业政策的有效性。她研究对象涉及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美国德州电力市场、智利养老保险市场等。她的一篇工作论文“Does Strategic Ability Affect Efficiency? Evidence from Electricity Markets”在国际顶级期刊“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复审中(R&R)。

四、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859日(周三)12:00—13:00

活动地点:浦东校区教工活动中心107

五、报名事项

考虑到场地限制和活动效果,沙龙拟接纳报名的人数为25人,报满为止,请感兴趣的老师尽早到召集人章劼老师处报名,以方便为各位提供午餐和饮料。

报名邮箱:zhangj@sf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报名教学研讨沙龙+姓名+学院+联系电话”。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

20184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