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工作室

郭大伟教学名师培育工作室

发布日期:2018-06-20 14:47:21   点击量:

1、工作室建设目标

工作室在共同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引下,围绕教学突出问题,开展专题型研修、反思性实践与合作式探究,开展集体教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发挥团队作战优势,促进整体教学水平的全面提升,使工作室切实成为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助推器。

2、工作室教学特色

结合《会计学》课程特点,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团队作用,拟形成以下教学特色:

(1)教学内容上,立足于现代企业管理需求,强基础,重原理。

(2)教学形式上,立足于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强实践,重案例。

(3)教学手段上,立足于信息社会发展背景,强技术,重互动。

3、工作室青年教师成员

(1)叶婷婷,女,博士,讲师。先后获得东华大学理学学士学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济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企业管理专业,硕博连读)。曾赴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CBS)交换学习5个月、赴英国华威大学华威商学院(WBS)公派联合培养博士9个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与财务管理,主要讲授《会计学》、《会计基础实验》等课程。

(2)刘春奇,女,河南新乡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博士。研究领域为财务会计理论,讲授《高级财务会计》、《会计学》、《Management Accounting》等课程。在《南方经济》、《财经理论与实践》、《中国注册会计师》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1部。

(3)王昕,女,安徽马鞍山人,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硕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博士在读。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研究领域为会计信息化、会计实践教学,主要讲授《财务软件应用》、《财务共享服务》、《财经数据分析与业务建模》等课程。

(4)骆韦,女,华北电力大学硕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信息化和IIT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师,在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过多项横向和纵向课题研究。

(5)左曼丽,女,日本广岛大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比较日本文化学,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