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十三期教学研讨沙龙研讨“混合式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17-01-14 00:54:55   点击量:

411,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举行第十三期教学研讨沙龙。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李艳副教授作为本期沙龙的召集人,围绕“混合式教学模式课堂应用”这一主题,与我校各学院及职能部门的二十多位教师进行了分享与研讨。

    李艳以《税收学》为例,指出“混合式教学模式”有助于实现传统课堂教学方式与在线学习的有机融合,从而克服传统教学“满堂灌”的弊端,活跃课堂氛围。在讲座中,李老师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全过程及有效的教学手段:课程伊始,微视频预热课堂气氛,微信签到替代传统点名方式;教学过程中,雨课堂教学软件升级混合式教学模式,手机课堂、电子课件、课堂练习、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教学内容与形式相互融合;课堂教学之余,新建网络课堂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最后,李老师向在座教师直观展示了混合式教学提升课堂教学体验的过程,实时反映了她的教学效果及学生的课堂反馈,并就课件提问、弹幕设计、倒计时练习、教学动态信息推送,以及课堂教学节奏掌控等问题与各位教师进行了分享与研讨。在座的老师一致表示,混合式教学模式是真正为实践教学及实时课堂量身定做,今后也会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进行积极尝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