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召开2017年赴国(境)外培训教师行前会

发布日期:2017-07-06 19:32:24   点击量:



74日下午,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召开了2017年赴国(境)外培训教师行前会。副校长顾晓敏、国际交流处负责人、40位即将赴国(境)外培训的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赵迎春主任主持。



副校长顾晓敏对此次获得培训机会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并从学校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宏观层面出发,对各位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意识”与“四点要求”。“三点意识”即要要有政治意识、国家意识与安全意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参训团组在团长的带领下,互相关心帮助,克服苦难;二是要求各参训教师结合参加的项目,前期做好调研及学习清单,认真研修,与境外高校在业务及文化上开展深入交流;三是要求各位参训教师要注意安全,遵守外事纪律要求,入乡随俗,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四是要求各团组及教师回国之后要做好参训照片、文档、视频等资料的整理与汇总,借助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这个平台做好学习经验的交流与分享。最后,顾晓敏副校长祝愿每位老师都能安全出行,满意而归,学有所得。

会上,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主任赵迎春宣布了2017年各海外培训团队负责人名单;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毅强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于2017年海外培训项目的具体要求,包括培训成效报告制度、培训成效分享制度、培训考核制度等;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卫东介绍了学校外事工作纪律与要求;国际交流处李英杰介绍了赴外培训项目注意事项。

会后,各位赴国(境)外培训教师就一些出国细节与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及国际交流处做了进一步的咨询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