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27期教学研讨沙龙研讨:中国国际储备与汇率波动

发布日期:2018-03-26 16:25:46   点击量:

目前国内对于日益减少的外汇储备和不断贬值的汇率存在着保汇率或保外汇储备的争论,这是我国学界中一个焦点问题。此次,中心邀请金融学院的陈文政副教授作为沙龙召集人,与来自全校的近二十位老师探讨中国国际储备与汇率波动问题。

            


研讨会伊始,陈文政向在座老师介绍了国际储备趋势、中国在外汇储备中的情况,人民币纳入SDR一篮子货币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利弊影响,以及运用科学方法对国际储备与汇率波动进行适度研究,层层深入为大家揭开国际储备的本质,并将他多年的研究成果给大家做了分享和探讨。

在座老师对陈老师的外汇储备热点问题非常感兴趣,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出了许多的困惑,陈文政老师一一做了解答,并就中国国际储备的规模控制、意识形态与外汇储备的影响、外汇储备管制与汇率及通货膨胀的关系、从货币历程角度透视贸易摩擦等方面和与会教师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