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三十二期教学研讨沙龙:实证经济学论文的选题和写作

发布日期:2018-05-11 17:26:38   点击量:

为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与研究能力,59日,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实证经济学论文的选题和写作”的研讨沙龙。本次沙龙由我校“教学名师培育工作室”负责人——章劼副教授担任召集人,学校常任轨助理教授朱冬妮老师担当主讲人,与来自全校的二十多位专业教师一起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朱冬妮老师首先介绍当前较为流行的两种实证论文模型:reduced form methodstructural method,并比较这两种模型在选题和写作方面的区别, reduced form method更适用于辨别因果关系,解决内生性问题,相对structural method偏向实证研究,也更易上手使用,但是数据相对难找。structural method相对比较难操作,朱老实着重向大家介绍写作时的注意事项。她表示,产业组织理论实证虽然比较多地会应用structural method,但同时也会应用reduced form method,两个模型并不冲突,也并没有清晰的使用界限。最后,朱老师向在座老师介绍了American Economic Review9种国际期刊以及各自相对应的适合发表的论文领域,并与大家交流投稿经验和实证论文写作技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