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学沙龙:金融教学案例开发与教学研讨

发布日期:2018-06-29 09:39:02   点击量:

为了加强金融教育教学改革和推动金融教学案例开发,2018615日我校张云老师负责的教学名师工作室(培育)在松江校区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会议室,组织金融教学案例开发与教学研讨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教学沙龙召集人为校教学名师(培育)工作室负责人、金融学院副院长张云老师,沙龙还邀请上海卓治理财等业界专家,金融学院及其他学院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教学沙龙的交流讨论。


   首先,金融学院教学名师工作室(培育)团队负责人张云老师介绍金融教学案例开发和教学研讨的探索,他结合第九届“中国金融教育论坛”情况以及学校学院建设现状,详细分析和讲解了金融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形势和金融教学案例开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还介绍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的“案例大师成长营”,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和参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的活动,主动提升自己的案例教学能力。其次,金融业界资深理财专家林盛俊,详细介绍了在实际理财业务的各种情况,并根据团队要求提出了家庭保险策划案例和开发设想,详细而丰富的实际业务为开发金融教学案例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和素材,团队邀请林盛俊总经理团队参与学校教学案例和金融实验项目开发。最后,团队成员和与会老师、业界专家一起探讨交流金融教学案例开发和实验项目开发等事宜,特别是对实务案例与课堂教学的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开发金融教学案例、提升教学效果提供许多新的启发和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