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四十二期教学研讨沙龙:美国大学荣誉学院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探讨

发布日期:2018-10-30 13:43:11   点击量:

1023日,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美国大学荣誉学院教学人才培养模式探讨”的研讨沙龙。本次沙龙由我校 “罗秦教学名师培育工作室”的骨干教师程北南老师担当主讲人,与来自全校的十八位专业教师一起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首先,程北南老师汇报了他此次参加2018年暑期境外短期培训的学习情况,介绍了密歇根州立大学、圣约翰大学、康涅狄格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约理工学院荣誉项目学生的选拔标准、招生范围、专业分布、过程管理、毕业要求、学生组织等。他指出美国的荣誉学生可以有更多机会享受奖学金、实习项目优先推荐、学费的减免等资源倾斜政策,学校给予学生非常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也非常注重学生的课外活动,他们提供非常多的游学项目和实习机会,并鼓励学生开阔自己的视野,做跨国的调研课题。但同时他也感受到美国学生的学习压力非常大,课余时间需要阅读大量资料进行补充,生活也很独立自主,每个人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相对明确。

   在座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境外培训考察经历,并就国外高校针对学生实践环节的调研、写作能力提升、图书馆的功能设置等展开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应该更多地设置服务学生的功能区域,每年做好企业需求调研,使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