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开展慕课制作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30 13:43:20   点击量: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助力我校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特组织慕课制作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本次邀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彭兴伟老师及智慧树精品课程内容部总监陈弘先生,与来自各学院的六十几位老师共同参与此次培训与交流。


首先,彭兴伟老师以他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欧美电影文化》为例,从主讲老师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他对于在线开放课程的理解,并就课程的制作准备、课程的教学设计、课程的知识点切割与选择、录制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指出人机模式不可能完全替代人与人的交流和互动,混合式教学模式才真正回归了教学本身,但如何有效翻转是关键。随后,彭老师对其校内翻转课堂实践做了教学反思,给予在座老师一些见面课的设计的策略和建议。

最后,陈弘总监从慕课的发展历程、高教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中国特色慕课做了分享,为在座老师就教育部办公厅对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范围和数量、课程要求、认定流程、审核原则四部分做了政策解读。

本次培训以在线课程的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教与学的深刻变革,提高教师对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意识,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从而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