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六十期教学研讨沙龙: 金融终端在金融教学与科研中的运用探讨

发布日期:2019-05-10 13:21:26   点击量:

58日,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举办了主题为“金融终端在金融教学与科研中的运用探讨”的研讨沙龙。本次沙龙由我校“教学名师培育工作室”负责人——章劼副教授担任召集人,邀请Bloomberg彭博南方区客户经理刘源、钱博老师担当主讲人,与来自全校的十五位专业教师一起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债券投资专家刘源老师从她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开始谈起,讲述了彭博金融对于教学和工作带来的帮助,引出彭博金融终端的特色,就是新闻的标签功能,从而使老师快速抓取最新最准确的新闻,帮助老师实时更新上课的教学内容,带领学生研判一起未来趋势,使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下和校外实际操作方法无缝对接。随后,股票组分析师大学组培训负责人钱博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彭博金融终端的特色和强大的功能,并运用特色的市场领先的因子量化模型和工具分析趋势。

此次沙龙向在座老师介绍了金融行业发展前沿情况,展示了金融终端运用人工智能对于信息收集和分析的强大性。参与沙龙的老师对此都非常感兴趣,就相关信息搜索、新闻截取如何应用在教学中进行咨询和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