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育技术专题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9-06-03 15:17:29   点击量:

  为促进教师的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教育技术水平,5月3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育技术专题工作坊,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专家邢磊老师,与来自各学院的四十余位老师共同参与本期工作坊。

  上午,邢磊老师开展了题为《美化你的PPT:方法与实战》的讲座,指出信息技术的发展而引发第四次教育变革,使教育和技术更为紧密结合,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及等多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技术影响教育的大背景下,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述了教学PPT所适用的比例模式、设计原则、设计风格适用、降噪实用方法、演示方法等,使在场教师更加明确了教学PPT合理设计的重要性。

  下午,通过全图型、图解型的PPT制作,教师对PPT技术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并初步掌握处理图片、文字、结构图的制作流程方法,进一步锻炼了逻辑、文案、排版三大能力。

     参训老师对本次工作坊的开展给予肯定与支持,认为对提高教师们的教育技术水平和丰富教学手段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新起点上,根据我校教师需求,不断继续开展相应的教育教学培训,更好为教学、为教师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