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2019年度出国短期培训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10:01:35   点击量:

  2019年12月1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浦东校区教工活动中心召开2019年度出国(境)短期培训总结会。朱亚兵副校长出席并做总结讲话。国际交流处处长涂丽萍、人事处副处长高晓颖及2019年赴外短期培训研讨的教师参加。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郁顺华主持。

  朱亚兵副校长讲话指出,学校将坚定不移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他特别引用名言“今天的老师不生活在未来,未来的学生将生活在过去”。鼓励教师要学习新理论新方法,教师需要更新传统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走在学术与教学的前沿而培养现代的人才,他对参训教师短期出国培训取得的丰硕学习成果表示祝贺,对教发中心的短期培训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总结会上,教发中心副主任牛媛媛汇报了2019年教师短期出国培训工作总体情况。金融科技学院的杨超老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罗月领老师参加了“区块链技术及翻转课堂在金融财经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应用专题研修项目”团组,作为团组代表杨超就金融工程(中美合作)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以及自身专业背景对培训、学习和工作经历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新的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罗月领老师则从区块链技术、翻转课堂、校园管理和城市管理四个方面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介绍。 马飞和王志军老师则代表“新技术在商科及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应用专题研讨”团组围绕新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CO-OP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创新成果孵化与技术转化等方面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出席研讨会的其他参训教师从各自的视角结合本职工作介绍了学习收获和工作感悟。


        汇报研讨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涂丽萍肯定了各团组的学习并希望参训归国教师能够珍惜机会转换理念、强化全英语教学能力并加大宣传与分享以扩大受益面,人事处副处长高晓颖建议学习成果要反哺教学、反哺管理并将培训与工作重点进行有机整合。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12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