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研讨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良好师生关系构建技巧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0-10-22 15:23:57   点击量:

1021日中午,为了帮助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学理念,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工商管理学院杨玉红教授在松江校区序伦楼教师发展中心研讨室主持开展了主题为“良好师生关系构建技巧”的教学研讨沙龙活动,工商管理学院新教师、部分老教师和其他学院一些新教师共25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杨玉红教授从教育关系、伦理关系、心理关系三个维度阐释了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她用实例指出要建立和谐亲密的师生关系,首先要树立学生尊重老师、老师相信学生的平等观念,其次师生双方要加强相互理解和沟通,实现情感信息的传递和交流。

作为“校本培训”的一部分,杨玉红教授还向新教师传授了授课技巧:不拘泥于课本,注意方法理论实践相结合,以及如何用多样化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等。她说,要做一名学生信赖和喜欢的老师,前提是以自身的知识优势、专长权力去影响学生,再在教学技巧和方法方面博取众长,融会贯通。

    作为一名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导师,杨玉红教授结合教育理论与自身的实践,以丰富的案例、幽默语言,诠释了当代教师的人文情怀与职业坚守。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教学研讨沙龙,杨教授的精彩分享激起了教师们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气氛愉悦,每一位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