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研讨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医学评估与精准运动方案制定”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0-10-29 15:51:41   点击量:

     20201028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上海体育学院王兴教授来到松江校区体育馆,举办了主题为“医学评估与精准运动方案制定”的教学研讨沙龙。此次研讨沙龙为2020年“校本培训”学院教学研讨沙龙的系列活动之一,有来自会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的20多位老师参加。


      研讨沙龙共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王兴教授就老师们关心的各年龄段的健康风险展开,从基本概念引入,由浅入深地讲解医学评估的方式和运动方案制定的途径。第二部分则是在位于松江校区体育馆的运动与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参加沙龙活动的老师们一起来体验了一下身体评估和运动方案制定的过程,更加系统而直观的了解到运动对于个人身体的影响。

    身体的健康状态是每个人需要关注的事,研讨沙龙围绕这个主题,无论是体育教师还是专业教师,都能够从中获益。体育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能够融入运动康复的内容,对于教学方法和教学改革研究方面都能起到推动和促进的作用。对于专业老师来说,提供了一个清晰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学习针对性的、科学的进行体育活动的机会,具有普及和指导性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