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研讨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英语公共课混合式教学设计研讨”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15:59:32   点击量: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科研能力,102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题为“大学英语公共课混合式教学设计研讨”的“校本培训”教学沙龙。来自各学院的三十余位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主讲教师蔡激扬指出混合式教学模式能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和传统课堂教学的优点,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而有效的混合式教学设计首先需要深入思考学习理论和准确把握学习规律。接着,蔡老师以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改革为例,从教学手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反馈和教学考核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在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环节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整体设计。

我校大学英语公共课从2019年开始实施混合式教学改革,部分教学班级的试点教学实践表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能有效实现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切实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结合各自教授的课程,就混合式教学中因材施教、自主学习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和研讨,大家对于混合式教学模式理解更为清楚,对于混合式教学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形成了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