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研讨

会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平衡并进”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0-10-28 16:12:32   点击量:

1028日,会计学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以“不负韶华,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平衡并进”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沙龙。本次沙龙由会计学院院长邵军教授召集,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赵立辉、会计学院副院长林振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牛媛媛、会计学院与其他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教学与科研是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主要任务,对于每一位高校教师来说,教学和科研工作都非常重要,但每位教师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在这两者之间该如何分配,是非常值得探讨的。沙龙中,邵教授围绕教学和科研的平衡问题,与在座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邵教授提到:一方面,从思想认识上不能将教学和科研对立起来,两者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教学是为科研做好准备,打好基础,而科研则是教学的延伸和提升;另一方面,科学的分配时间、精力。每位教师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综合考量,科学合理分配时间精力,找到教学与科研的平衡点、工作与家庭的平衡点。

最后,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受益匪浅,同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要做到教学与科研并举,既要做好教师传道授业的本职工作,还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不断进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