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研讨

中心开展“双线”教学模式教师的角色构建和压力纾解沙龙

发布日期:2020-11-12 12:55:20   点击量:

1111日,中心举办了“‘双线融合教学模式下教师的角色构建和压力纾解”主题沙龙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朱捍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来自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科技学院等二级学院的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沙龙。

朱捍华老师从自己的亲身教学经历说起,她认为线上线下结合的“双线”教学模式,具有教师角色广面源、教学内容多形态、教师工作多触点三个特点。她指出新的教学模式对老师是个巨大的挑战,需要老师收集和编辑大量的资料更新自己的教学案例,要让案例针对性更强,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专业知识。她认为教师是课程的设计者、教学资源的开发者、教学方案的执行者、教学活动的调整者、学生学习的激励员、课程售后24小时客服等覆盖课前、课中、课后所有工作。教师角色的多元化带来的压力,朱老师认为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时刻保持着对教学的责任感和热情,不断自我学习,增加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多与同事面对面交流互动,在探讨中一起寻求解决之道。

整场沙龙活动气氛轻松、互动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就学生的学习差异、资源的来源、案例的编写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想法。此次沙龙朱捍华老师对双线模式下教师角色进行了全面地概括和描述,同时用自身的经历给青年教师以优秀的示范,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多角色教师角色状态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