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第六十二期教学沙龙研讨:“江南的文化和艺术”

发布日期:2019-05-23 15:32:24   点击量:

  为提升教师的文学涵养、扩宽学生的文学视野,5月22日下午,由人文艺术学院主办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承办了题为“江南的文化和艺术”教学示范沙龙,邀请上海博物馆教育部主任陈曾路作为沙龙主讲人。本次沙龙由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许晓晴主持,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曾路老师从“什么是江南”这一问题入手,结合海派文化、红色文化,从江南的概念、江南的文物、江南的风物三个角度解读了江南的文化和艺术。在讲座中,陈曾路老师指出,“江南”不仅仅是地域概念而且是包含文化、艺术、情感的文化概念。本次讲座全方位地诠释了江南文化的内涵。讲座后陈曾路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旨在促进教师的自身专业发展,帮助老师拓展其前沿人文学科知识,是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与人文艺术学院联合提升教师文化自信的沙龙之一。


摄影:陆慧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