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开展“青教赛”市级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15:08:46   点击量:

近日,为帮助我校教师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市级教学竞赛的组织机制和竞赛内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校工会共同举办了青年教师市级教学竞赛参赛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校工会主席孙翼老师、2019年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获奖教师:统计与数学学院李玲老师、外国语学院严淑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天星老师做参赛经验分享。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三十位教师参与了此次分享活动。


首先,校工会主席孙翼老师为在座老师从学科分组、组织流程、年龄范围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机制,他并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利用好平台,将立德树人做得更好,成为学生心目中尊敬、喜爱的好老师,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获得幸福感。

随后,三位市级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围绕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李玲老师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历,她指出只要教师尽努力做到最好,学生都会感受得到。严淑老师指出在教学展示中要注意自己的仪表仪态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李天星老师指出选题原则应宜小不宜大、宜专不宜通。

    此次交流分享会配合新进教师教学展示暨市级教学展示遴选活动搭建教学交流平台,使教师们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市级教学竞赛的组织机制和竞赛内容,激发其更新教学设计理念和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