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期学生反馈(MSF)服务(第1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1 08:08: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水平,有效推进“三全”育人,现将开展中期学生反馈(MSF: Midterm students Feedback)服务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简介

中期学生反馈(Midterm Student Feedback, MSF)服务旨在帮助教师从学生的视角发现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助力教师改善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水平。

二、服务特色

1.私密、个性化服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教师需求,邀请相关学科专业校外专家、教学督导等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个性化服务。

2.收集真实反馈:教发中心作为第三方,可以更加真实地获取学生对于课程学习的真实感受和意见,更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

3.共同探讨改进策略:结合课堂教学情况和学生意见反馈,提供建设性建议,共同探讨教学质量提升方法。

三、服务流程

1.前期会谈

专家约定时间了解课程和课堂的基本信息,告知教师MSF的具体做法,让教师了解整个过程,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

2.意见收集

专家按约定时间去课堂进行1-2节课的观摩,教师留出15分钟左右的时间,由专家在教师离场的情况下,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学生对课程和课堂的(匿名)反馈信息。

3.后期会谈

专家就课堂观摩情况和学生的反馈意见,向教师提交分析报告,并和教师一起讨论改进教学和课堂效果的办法,提升育人成效。

4.后续跟踪

教发中心将于学期末向教师和学生了解课堂改进情况、对MSF服务的满意度及改进建议。

本次服务对象为学期内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专任老师。本期预约报名截止至20201118日,请有意向的教师积极报名并将报名表发送至相关邮箱。

联系人:薛国强  18021098695  20109044@lixin.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11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