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哈佛案例教学培训分享沙龙

发布日期:2020-09-27 09:30:1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案例教育教学能力,923日中午,中心邀请2018年、2019年参加哈佛商学院“参与式学习全球研讨会”的会计学院王秀春老师、国际经贸学院黄菁老师、工商管理学院邹仲海老师分享他们的培训学习成果,此次沙龙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三位骨干教师分别从哈佛学习在课程中的实际应用、哈佛案例学习的体验、案例教学文化因素三个方面与在座老师进行分享他们的学习所得。三位老师一致认为哈佛案例需要本土化处理,案例教学顺利开展离不开顶层设计的创新。王秀春老师从学生准备、小组讨论、课程讨论三个重要环节,讲述了她如何将哈佛的案例教学方法应用于《财务管理》课程中,并展示了她其中一个模块的案例教学资料。黄菁老师谈到他在哈佛的培训感慨良多,并将当时他们的案例学习资料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介绍。他提到哈佛案例教学在教学组织上,学生是整个案例教学的主导者,教师更多的角色是一个引导者,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讨论提高讨论的深度。邹仲海老师从案例教学的案例集本土开发、本土学生互动模式与老师们分享了他对于现实困境中的思考。他认为,同一个案例对于不同的课程,他的应用侧重点是不同的,案例应用有其通用性和个性化的特点。


在座老师与三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了各自学院关于案例教学建设情况。此次沙龙的开展,给予热衷案例教学老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推动案例教学的应用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