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以学为中心”受到欢迎

发布日期:2022-03-26 15:31:35   点击量:

由于疫情,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成为当下教学的主要方式,如何打造高效课堂,如何打破传统的教学互动模式、课程思政如何融入教学设计是老师们关注的焦点。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曾琳智老师广受学生的喜爱和督导的好评,325日晚上,特邀曾老师以直播的方式,做“以学为中心”的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曾琳智老师针对大家遇到的困惑,为大家分享了她“以学为中心”线上课程设计框架,她以模块化的教学方法将一堂课分成课前预热讨论、直播交流,课中精讲+头脑风暴+总结点评、课后反馈互动、教学反思共8个模块,通过高强度的知识精讲和实践运用为学生打造沉浸式的课堂环境,并拓展多维度沟通渠道持续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后撰写教学反思日志总结经验。她认为,在线上教学更需要站在学生的视角用学生的思维方式去组织引导,老师们应着力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带领他们运用科学的方法去解决社会实际问题,激发学生从多元化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反思自己,帮助学生做好自我价值塑造。


曾老师用身边鲜活真实的案例展示了语言艺术的重要性,得到老师们的广泛认同。来自各二级学院近八十位老师共同参与了线上交流,有的老师分享了学生个性化学习促进策略,有的老师与曾琳智老师就线上教学的质量控制、线上教学互动模式展开深入探讨和互动。

教学研讨沙龙的开展,旨在为老师们提供有益的教学经验,营造了人人关注课堂教学、教师积极投入教学的良好氛围,推动教师提升线上教学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