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举行2018年度暑期出国培训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13:54:32   点击量:

       20191月,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在浦东校区行政楼61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暑期出国培训总结会,会议特邀上海市外专局项目申报与审核主管籍建华老师莅临我校对教师短期出国培训等相关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赵迎春主任主持,副校长朱亚兵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至欢迎辞。全体2018年出国培训参训教师及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全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副校长朱亚兵首先对上海市外专局相关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过去一年在外专局出国项目申报上的突破和其他海外培训项目中的工作实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位参训教师所取得的丰硕学习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鼓励各位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及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以“新要求、新任务”、“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社会主义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同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吸收借鉴海外高等教育教学的成熟经验和优秀成果,努力做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中心通过境外培训宣传视频短片记录与回顾了各出访团队的海外培训经历,并组织各团组进行了交流总结。各出国团组代表基于各自的参训经历、从不同视角分别介绍了培训过程、学习收获和工作感悟,对我校海外培训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特别是,各团组表达了对学校组织开展教师暑期出国培训工作的高度支持和赞扬,对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上,上海市外专局项目申报与审核主管籍建华老师对首先对我校2018年度暑期出国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分享了上海市外国专家局的工作内容、工作定位、工作重点,就2018年该局所负责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与通报并结合相关情况对2019年境外短期培训计划申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结合申报工作经验及我校特色与工作重点对我校的培训工作提宝贵的建议与意见。为我校短期境外培训工作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

20191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