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已积极组织五十期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19-04-15 14:44:26   点击量:

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秉承“服务教师提升教能”的建设宗旨,为促进我校教师分享教学经验与先进教学理念,中心特别打造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科交流平台,2016年至今与各部门、二级院系深入合作,策划并组织了五十期教师教学研讨沙龙,在松江校区和浦东校区分别开设,并向全校所有老师开放报名,已逾1200人次参与其中。

教学研讨沙龙立足教师专业发展,致力于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沙龙聚焦教学改革前沿,对“翻转课堂”运用、混合式教学模式、教学案例的选择、参与式教学、课程内容设计等教学方法进行研讨;对全英语课程教学、通识课程教学、新生研讨课教学、专业课程教学、实验实训教学等课程类型的困境和出路进行探索;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中心组织了金融理财人才投资能力的提高、大学教育与资格考试有效衔接、大学生创新能力训练等沙龙;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中心特别开展了大学精神、音乐减压、运动干预、公关理念在教学中的应用等沙龙。为开拓教师的国际视野,扩大短期出国培训的受益面,中心特别邀请前往美国、加拿大、匈牙利、台湾等交流的老师分享其学习成果。不仅如此,中心还特别邀请波兰Kukulski教授、日本Lily Zhang教授为我校广大教师做研讨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认真严选每个主题,精心组织每场沙龙,努力服务每位老师,在轻松的氛围中,谈谈自己的看法,听听别人的心得,并有所收获、有所思考、有所启发。

    教学研讨沙龙通常一至两周举办一次,内容涉及师德师风建设、先进理念传播、教学方法运用、教改成果分享、人才培养探讨。教师教学与发展中心衷心感谢每位为教学研讨沙龙精心准备、完美呈现、无私分享的沙龙召集人,也竭诚欢迎广大教师携手探索,共同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