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开展校本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5 11:44:16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2020年上海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要求及我校校本培训实施方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入职教师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学校确定10月份为新进教师“校本研修月”。本次校本研修由人事处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施、学院协办组织等多种方式协同开展,采取学校集中培训、学院跟岗实践、个人自主研习相结合。现将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开展校本培训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2020年上半年第十四期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入职培训的新进教师。

二、校本培训学院相关工作

1.     教学示范观摩(跟师学习)

教学示范观摩课由全体导师课程和学院遴选推荐课程两部分组成,每位新教师需完成16课时的听课(跟师学习)任务。其中所有导师课堂向本期新进教师开放,学院遴选不少于4门公开示范课向本学院新进教师开放观摩,遴选公开课程信息报备学校(见附件1)。

2.     教学实践展示

新教师教学展示由校级展示和院级展示组成,其中院级教学展示活动由二级学院组织完成,建议学院充分发挥职业导师的作用,指导新进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校级教学展示计划于10月底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学展示是新进教师校本培训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考核评定的主要观测点。学院需高度重视教学展示活动并积极推荐候选人参加校级教学展示,所有新进教师均需参加院级教学展示活动并获得学院评定结果。根据新进教师数量分布,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统数学院推选2-3人,其余学院推选1-2人,新进教师院级展示评定结果及推荐人选信息表报送学校(见附件3)。

学校将根据学院推荐人选进一步遴选校级教学展示人员,校级教学展示优秀的教师将作为校本研修优秀学员评定候选人,同时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教委及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新教赛。

3.     教学研讨沙龙

围绕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学院以导师为主组织开展1-2次教学研讨沙龙。本期每位新进教师需参加2次专题研讨,各学院组织的教学研讨沙龙需向全校新教师开放供选择。各学院需将教学研讨主题计划安排表(附件4)于1012日前报备至教发中心用于集中公告通知。教发中心将于沙龙举办前一周的周三前再次确认相关信息并统一发布。

三、学院相关培训材料提交

1.《学院教学示范课汇总表》、《教学观摩记录表(个人)》(跟师学习记录表)(附件12),新进教师参加签到表等材料于1030日前提交。

2.《院级教学展示结果及推荐人员信息表》(附件31023日前提交。

3.《学院教学研讨沙龙计划安排表》(附件41012日前报备。其中教学研讨沙龙的主讲人和出席人员可计入学校教师培训记录。

以上提交材料需学院汇总后电子版请发送至:zrp@lixin.edu.cn

纸质版材料请提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浦东校区教工活动中心103室、松江校区序伦楼5007

  人事处:  1802109826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张仁鹏 18021098766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

2020.9.25

附件

(1)《学院教学示范课汇总表》(学院填)

(2)《教学观摩记录表》(跟师学习记录表)(教师填)

(3)《院级教学展示评定及推荐信息表》(学院填)

(4)《教学研讨沙龙计划安排表》(学院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