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发中心举办“教学素材高效美化的方法与技巧”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20 08:32:54   点击量:

为了推动我校信息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帮助提高我校教师PPT与课程视频制作水平,教发中心于519日下午特组织“教学素材高效美化的方法与技巧”交流分享会,由中心的黄庆玲和彭志强两位老师分享文字、形状、图片、音频、视频等教学素材的获取与处理技巧。

黄庆玲老师结合PPT设计原理,从技术实现的角度演示了课件中的三要素——文字、形状、图片在创造课件焦点中的应用技巧。主要分享内容包括如何利用文字元素创造课件的焦点以及字体的识别与安装、形状元素在PPT美化中的应用以及高质量图片素材搜索及处理技巧。彭志强老师对教学素材中的音视频获取与处理进行了操作演示,主要分享了如何制作简单的课程片头以及音视频处理软件的基本操作技巧介绍。

    来自各学院及部门30多位老师参加了在线直播交流。此次分享是老师们在教学素材的处理过程中经常用到的小技巧,简单实用,对老师的课件及课程视频的制作与美化方面有一定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