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教发中心开展“微课程设计与制作艺术”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18 08:44:32   点击量:
 

为推动我校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技术与教学的有机融合,实现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开设“微课程设计与制作艺术”专题系列课程。20191113日专题系列课程在浦东校区开讲,第一讲“微时代的教学设计创意”学校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资源建设部主任杜龙辉主讲。

杜老师从技术进步推动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介绍了微课程设计与组织在教学中的特点与意义,主要讲解了微课程设计的基本流程和设计原则,推荐选择时尚而实用的大众化手法帮助教师设计与制作微课程内容,并结合典型案例,化繁为简,帮助教师轻松掌握微课程教学设计模式。杜老师讲课幽默风趣,参训老师学习热情高,课上积极互动并在课后与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华东师大的教学团队将继续在线与参训老师保持交流互动,为学员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了解到前沿的教育技术和微课程教学设计理念与模式,有助于教师利用微课程来实施混合式教学。“微课程设计与制作艺术”专题系列课程分为四讲,今后计划在124日结束前每周一讲,培训内容还将包括“PPT设计、录屏与后期编辑、微课媒体策略与技术”等内容。本次专题培训课程也是学校第二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由教发中心承办的组成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