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领导深入在线课堂开展“云端”听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8:39:1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自37日起全校实施了线上教学。近期,为深入了解我校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严把线上教学质量关,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校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等全体校领导开展了线上教学集中听课。

本次听课,校领导以学生身份登录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大学慕课、微信群等线上教学平台,随机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金融工程学》、《物流信息管理》、《人寿保险公司运作(全英语)》、《大学英语()》、《创业能力开发》、《美术鉴赏》、《专项体育-排舞2》等26门线上课程,查看了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课件、教学视频等课程资源建设情况,并重点关注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以及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

听课中,校党委书记解超,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力等校领导围绕线上教学授课方式、教与学的互动、讨论话题选取、学生学习能力培养等相关问题同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就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建议。校领导认为全校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效果整体良好,广大教师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风貌,在授课中将抗疫精神与知识传授有机融合,增强了“课程思政”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不断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本次校领导“云端”听课,不仅体现了学校对线上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线上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线上教学质量的一次把脉督查。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强化全校线上教学质量管理,努力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质量意识与能力,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让“教”与“学”碰撞出的思想火花在线上闪耀,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