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4 22:02: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总结本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做好后续尤其是学期末线上教学督导相关工作,519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工作视频会议。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及教发中心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牛媛媛主持。

会上,两校区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汪雪兴和单惟婷老师先后对本学期开学以来校级教学督导线上听课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线上听课发现的问题不足进行了梳理分析,对后续线上听课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负责人薛国强老师结合科室职责,对校级教学督导线上听课反馈与学院整改情况以及近期校领导线上集中听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期末学校教学整体安排特别是期末考试工作事宜进行了解读。随后,参会督导老师围绕线上教学标准和评价要点、青年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文化培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听取相关总结交流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牛媛媛首先对全体校督导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与校督导围绕线上教学规范标准、教学质量评价、线上教学设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回应。她在总结中指出,自本学期线上教学伊始,校级教学督导持续开展线上听课工作,查找问题、发现典型,提出建议,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同时切实做到了“线上教学不停督”,有力促进了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希望校级教学督导要继续秉承“督导结合、以导为主”的工作原则,继续做好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积极助力学校线上教学从“保开课、保稳定”向“保质量”转变。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继续组织好本学期校级教学督导线上听课工作,不断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督查,助力学校线上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分享到: